回上層
現在位置 >> 首頁 >> 厝邊頭尾兮故事 >> 孔廟文化園區∼檨仔林篇
孔廟與大榕樹 海東書院
台南運河話古今 吳園的起造者吳尚新與台南神社
光復後的台南神社 台南萬壽宮的前生今世
台南神社外苑的故事(上) 台南神社外苑的故事(下)
檨仔林篇 清代石龜的腳蹤
孔廟文化園區  ∼檨仔林篇(9)    上一頁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下一頁
      
▲陳水扁總統蒞臨臺灣鄉土藝術季陣頭之美致詞(於忠義國小操場)

  孔廟文化園區也在近幾年逐步打造幾近完工,孔廟旁的忠義國小也與園區工程同步,將校內許多建物改建與孔廟成功的融合,成為最有文化資產的國民小學,在這裡經常舉辦各種藝文活動,增進文化氣息;優美的景觀亦為市民最喜愛的休憩場所。兩百多年前的「廟學合一」,跨越兩百多年後的今日,終於還是回到起點,園區內的百年老榕樹,該是欣喜的吧!

  翻開這裡的地圖,地圖裡面真的藏了許多的故事對吧!藏著故事的地圖,我們可以期許在未來地圖可以有更多的故事。

  地圖裡的夢想是什麼呢? 

  其一,將目前地上藝術公園打造成為外地觀光客造訪府城的第一站,藝術公園的中心可打造小型府




▲呂副總統與許市長參加鄒族文化祭

城的古地圖,等於縮小版的台南古城模型,該模型延伸到安平古堡至億載金城,讓遊客對於府城歷史時空有大略的了解,觀光客從藝術公園離開之後,便可前往歷史古蹟參觀遊覽。因為藝術公園成為所有來府城觀光的首站,故原本的公11停車場也應該擴建以停放大型遊覽車,公11停車場的二樓平台可作為旅遊資訊中心;目前的實踐堂可規劃為府城伴手禮與紀念品的 買處;老人活 中心與舊市黨部則規劃為中西式兼有的四星級以上餐廳,讓來府城觀光的遊客不只有人文心靈的成長,更有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七夕情人節在孔廟園區 新人拍婚紗的好所在 音樂沙龍演奏 音樂沙龍與市民同歡 夜間慶典活動